地道馬拉松

今次等我介紹隻黑馬俾你哋!
在5月最後的一個星期日跑了這一個,是富山縣黑部市舉行的「黑部名水馬拉松」,當天賽事除了42.195的全馬賽事外,亦有10公里、5公里(設中學生組)和只限小學生參加的3公里賽跑,以及輪椅賽。先來介紹一下這個賽事有乜特色,至於比賽流程就慢慢再講。




黑部市,若不是往立山黑部阿爾卑斯路段遊覧,相信一般遊客不甚會走訪這個地區。立山雪谷有大雪牆,所以這個被稱阿爾卑斯路段以立山那一邊的美女平、彌陀原、天狗原一直去到室堂是最多人到訪。而越過山的另一邊,以黑部水壩的魅力為首,本想今次也順道一遊,奈何水壩排洪最壯觀始於6月尾直至10月,還是下次趁啱時間才去吧!於是我就改為主力遊附近的縣郡,想知道跑馬拉松之餘順道旅遊去什麼地方好?我會一一寫入這個網站。
既然阿爾卑斯路段就在這個縣境之內,黑部名水馬拉松給人最強烈的感受,正正是奔向連峰雪山的路上,陽光雖猛烈但眼前群山依然留有雪蹟,令人心曠神怡,不其然從心底涼快出來。


另一特色就是名水,賽道上每2km就有名水供應,當然也少不了水特飲品,水份補充是非常足夠。而完走後返到會場,跑手憑券可以免費換領大會特設的名水煱(有長腳蟹煱或豚肉煱任選其一)、名水團子和板押壽司(富山名物Masu鱒壽司)
參加的朋友記得事前從跑手包附送的賽刊內撕下換領卷。因為名水煱同時供在場人仕以廉價200日元就可買來一碗,所以太遲到場換領的跑手便與長腳蟹煱無緣了!
賽後另一樂事是浸温泉,在賽前一天領跑手包時,大會開始販賣日歸温泉票,一律以¥500一名的優惠價發售,幾間在宇奈月温泉的温泉旅館都在選單之內,而我就揀了魚津市的金太郎湯温泉,貪其泉池規模夠大,不會人迫迫。事實上魚津市是更近會場,反之宇奈月温泉因有大會提供的免費穿梭巴士在賽後直送,相信這是其中一個原因使當天早上10公里賽事完畢時,宇奈月温泉的日歸票已全部售罄。

跑冷門的郷間馬所能感受到的正是地方的色彩,沿路的大自然風光,綠油油的水田,壯觀的雪山遠景,賽後的地道食品、一碗暖湯,再來泡個温泉鬆一鬆疲乏的雙腿,身心舒暢,快樂就是如此簡單!
現場看到不少人帶備營篷,在草地上歇歇待上線,又或是待家人衝線完賽的一刻



享受那份簡樸的情懷打從早上到達會場黑部市總合公園,沒有水洩不通但就熱鬧滿滿,草地上一個個帳篷帶來濃濃悠然郊遊氣氛,就連寄存行李和更衣的體育中心也溶入了公園的優美環境,池水倒映光平如鏡.....如果你有興趣親身感受一下,想了解更多黑部名水馬拉松流程和相關資訊,按這裡進入下一篇吧(預定7月出版)!
先來看看我的10公里片段


聽一下全馬完走者的感受

心郁郁想知要玩呢隻馬點樣安排會更好,訂閱我嘅網頁YouTube頻道啦,就不會錯過下一篇同下下下.....篇的報導了!

留言

熱門文章